聽過「權證」嗎?是不是時常聽到,它與「以小摶大」、「樂透」等概念綁在一起?
這樣的講法,雖然讓我們明白了它是個有槓桿、有風險的東西,但其他的還是一頭霧水啊?

沒關係~且讓我們先來聽聽以下這則故事。
(以下劇情皆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你八點檔看太多)。

案例一(婚紗篇):

小美看中了一件巴黎設計師款婚紗,打算年底結婚要穿。但這件婚紗要價20萬元,她覺得貴貴Der

而且到年底婚禮前還有6個月,如果這段期間婚紗店有特價活動,這樣現在買,豈不是買貴了?

於是小美跟婚紗店擬定了一份合約,先付1萬元當訂金。

假如12月時婚紗漲價了,那小美可以用當初的20萬元買下這件美麗的婚紗。
假如12月時婚紗促銷打折了,那小美就直接用促銷價買,但當初的1萬元訂金婚紗店不退還。

這筆合約看起來蠻划算的,可惜最後結局是小美被分手了、婚不結了,人財兩失QQ

結論就是婚紗不要買太早……不是啦!我是說小美與婚紗店的合約,就跟「權證」有87%像
把上述的「婚紗」換成「股票」,小美與婚紗店的「合約」,就成了「權證」的玩法啦!

案例二(台積電篇):

我們將上述案例更換成股票,讓你看得更明白些。

例如1張台積電的權證1800元,3個月後可以用股價280元買進500股的台積電。

假如3個月後,台積電股價飆到300元,你就可以用280元的履約價買低賣高~獲利啦!
但假如3個月後,台積電股價不到280元,哀哀~那你的權證就歸零了。

(當然啦!這期間如果權證已經有獲利,想先賣先贏,也可以先把權證賣掉,把錢拿到手,不用等到3個月唷~~)

看完上面兩個案例,有沒有很想小試身手呢?

拜現代科技所賜,投資這等小事,只要坐在家裡滑滑手機就一指搞定。想練習投資權證也變得很簡單,例如現在元大就有在LINE@上「模擬下單權證」的功能,現在加入元大LINE@好友還送你50萬虛擬資金,讓你小資變大戶~隨你花。不過我想,你大概會說「要是送錢該有多好?」別急,這不就來了嘛!現在元大還有舉辦「權民模擬大賽」,個人賽與團體賽總獎金高達70萬,而且第一筆下單就能獲得100元禮券。簡單講就是讓你用「假的錢」賺「真的錢」的機會啦~

有玩過「模擬市民」的遊戲嗎?有時候一個不小心,你的市民就餓死、過勞死,甚至被氣死。玩死一個,下回我們就知道該給市民多少食物、看哪個醫生,才能讓「他」能活到壽終正寢那一天。投資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先在虛擬世界練好功、累積經驗值,將來回到現實世界投資權證才能無往不利啊,你說是不是~


【我是新手】元力超人帶我飛!靠1招覺醒投資超能力
【狂理財#41】1分鐘搞懂投報率、盤中飆漲停股該追嗎、菜英文可以這樣買美股
【趨勢狂爆】上市櫃公司「年薪吊車尾」排行榜…這2大領域竟全上榜?薪資只有平均值一半
【我是新手】該搶嗎?看到「盤中快漲停」的股票,「2指標」神判這次該不該進場…免挨好多刀
【我是新手】認識「投資報酬率」?朋友請你做人情時就「做這件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