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長期低薪,上班族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忙來忙去,薪水還是原地踏步~

想靠投資多賺一份薪水,找老師、找明牌,殺進殺出、買來賣去,荷包還是一樣瘦~

到底有沒有不用窮忙、瞎忙,就能賺錢的投資方法?

為什麼窮忙還賺不到錢,跟把投資當shopping(剁手ㄋㄟ),常常「手癢」亂買亂賣很有關,當市場行情走高時,不管是不是高點,就趕緊追買;當行情看起來好像要反轉向下時,也急著先賣先贏。追高殺低動作很快,可惜常常買到高點、賣到低點,還不如靠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來慢慢買、慢慢存,有耐心就能等到賺錢的機會。

舉個最明顯的例子,中國上證指數從2014年到2019年之間,從2千多點最高漲到5千多點,然後再跌回2千多點,這樣大漲大跌的市場最考驗人性了,這中間就有很多投資人都追高殺低,最後虧損離場

如果是定期定額,有紀律的投資,不會因為市場波動就打亂投資的節奏,反而能利用微笑曲線穩定累積資產。

什麼是微笑曲線😊呢?簡單來說,就是市場波動,會使基金淨值呈現先跌後漲,一樣的定期定額扣款,當基金淨值下跌,反而在低檔時可以買到更多單位數,等到基金淨值回升時,就能加快累積獲利的速度

要讓定期定額發揮最大的效果,關鍵是不停扣,看看一樣是投資中國基金,堅持投資不停扣,跟中間因股市下跌而停扣贖回、等到市場上漲再重新扣款,兩種的獲利金額已經差很大!如果能利用低檔時增加扣款金額,累積更多低成本的單位數,對投資獲利的提升效果會讓你更有感哦~~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做到定期定額持續扣款這件事,省了判斷何時買進賣出的麻煩,坐等機會來就好了,是不是很輕鬆,一點都不忙不累?

不用挑買賣點雖然很省力,不過有方法、缺標的,你可能還想問:該挑什麼基金來定期定額?

台灣目前可買到的境內、境外基金有1千多檔,挑基金也是麻煩的事。找有一定規模、常得獎的基金公司如富達,旗下產品齊全,各市場、各類型基金都有,還幫各族群配好基金投資組合,想要投資不忙不累的人,可以多多利用~~

 

【狂理財#38】求職焦慮爆表啦!3顆無限寶石給你投資優勢、告別透支人生(影)
【爆奶弟弟學理財】股票博物館 帶孩子認識股票、見證台股的歷史
嫌本金太少賺太慢?神人妙解「3顆無限寶石」加強自我投資力:擊敗金融市場薩諾斯!
沒錢不敢生?他神列表「國家幫你養」計畫,1圖看懂「育兒津貼」跟「托育補助」領多少!
老闆我要加薪...這樣「談薪」最沒用?達人建議最有效的加薪方法:老闆真正評估的其實是○○○!
打破暑假必出國迷思!6張圖偷窺老外最愛的「台灣旅遊景點」...從北到南這樣玩CP值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