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芳

20181122早盤分享大家早安!先給結論

蘋果小跌,油價漲,美元小貶
道瓊小跌,科技股、費半上漲
台股利空測試支撐不跌而上漲
選前量縮維持區間,個股表現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歡迎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 

🏆『美股、陸股、台股』
在近期的早盤裡,已分享美股影響台股開盤、盤中,陸股上證影響台股盤中收盤,美股又以費半與台股連動較密切,2330台積電開盤破10月低點後上揚,陸股開低後走高,這是台股昨日逆勢抗跌盤中翻紅的原因,我做了一張圖(附圖),就更可了解其中端倪

11/17我個人對台股的規劃走勢及主流族群、個股也已分享,有興趣可以再多看看,目前仍在規劃中,唯一較美中不足之處為該漲不漲,量一直沒有溫和放大,可能也是因為選舉及月底的川習會,全球股市壟罩在利空頻傳及不確定消息的恐慌之中,所以上市指數量縮暫時維持區間。
有興趣再回顧一下 http://bit.ly/2TjgUui
🏆『操作心法、及策略運用』
櫃買指數代表的是主力、內資中小型股表現較為亮眼,近期有望領先上市挑戰季線,這波善用投、外本比濃縮選股也會有不錯的獲利機會。惟選前(24日選舉)將至,連漲後也會伴隨賣壓,不用太過追價,也不用太過貪心一定要賣最高,強勢股善用移動停利跌破5日線,10日線獲利減碼,破月線要全部出清。

有興趣再回顧一下 強勢股的操作模式 http://bit.ly/2AbQqSV

  • 🚩當然,你也可以透過設定短線目標獲利,畢竟全球股市震盪過劇,大家也不太敢抱波段,一檔股票賺10%獲利,8次、8檔就能翻倍獲利,順手時就持續按照此模式的獲利節奏,若不順手時,就停下腳步,該停損就停損不用慌,站在高處洞見細微處,調整腳步再出發。
  • 🚩也或者少量資金試單,維持盤感也是一種心法的訓練,從盤面的脈動找到自己的方向盤,只要人性(貪婪、恐懼)不受影響,進出有據,操作無懼,就容易駕馭屬於你的獲利。
  • 🚩指數越漲、部位越降,拉回守支撐進場,手中最少都保有7-8成現金,進廠將停損點設好;風險控制好,就有機會獲利囉。
  • 🚩甚至者你根本害怕,都不敢動,那也沒關係,持有現金,就算沒有真正賺到,透過學習也等於賺到,贏向未來。

🏆『強勢股、弱勢股』
盤面最整齊上漲的族群5G及安控個股輪流表現,這波分享的5388中磊近日也受到法人追捧,還是那句話,千萬不要等漲上來才要追,畢竟震盪的行情,太過追漲、殺跌都討不到便宜。從濃縮選股到掌握買賣點,操作的首部曲為濃縮選股,我已分享主流趨勢的藏寶圖如庫藏股及5G(主流趨勢5G、車用電動車、AI)好好從中精選會找到飆股。

跌深反彈股昨日我本來認為矽晶圓、被動元件反彈遇到壓力容易再壓回,而既然有心人士利用反市場心理;點火矽晶圓從3016嘉晶到中美晶、環球晶等;均線的壓力就會變成支撐,盤後觀察籌碼也多為權證、短線大戶進場,今日會有短線賣壓,除了矽晶圓、被動元件、MOSFET也有機會表現,即使你不搶他們的反彈,也不要輕易追空。

弱勢族群:這波最弱勢半導體、蘋概若能利空不跌,對台股的反彈是有利的

祝福大家!

未來趨勢之一-5G相關受惠股:http://bit.ly/2PAIF3g
一張圖秒懂四個買點與賣點:http://bit.ly/2TfgFAp
看更多葉芳台股專區文章:http://bit.ly/2xUG5Ne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