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芳

20181102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

先給結論
中美雙方川習通電話緩解貿易戰擔憂
美股四大指數續漲,費半上漲4.64%
台指夜盤上漲0.5%,摩台上漲0.65%
台股續彈將面臨月線、萬點及短線獲利賣壓
反覆築底才能換上漲空間,靜待美期中選舉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歡迎加入葉芳的贏家世界 
►【搶反彈利用利多上漲短賣,壓回再找機會,讓操作更為靈活】
11/06期中選舉將至,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釋出中美雙方將達成很好的溝通協議,全球股市漲多於跌。美股昨日AMD(超微)上漲11%、AMAT(應材)上漲7.5%帶領費半領先站上月線,費半從先跌到領漲對台股後市及相關個股也會帶來正面激勵,只是目前蘋果盤後下跌7%,這對台股指數在連續上漲後,因逢上檔反壓,將會進入震盪,我將他稱為反覆築底,線型短線上仍有利多方,反覆築底用時間換空間,才能慢慢化解上檔的壓力,對操作而言,如果這波有搶反彈者,萬點附近的壓力不小,利用利多上漲短賣一趟,在反覆築底的過程,只要守住支撐,壓回再找機會,只有讓操作更為靈活才能因應瞬息萬變的行情。至於觀望者;持續等待11/06日期中選舉。

►【全球股市反彈幅度不一,上檔月線、季線均線反壓需時間、利多克服】
10月股災,美股領先下跌的費半,也最先反彈站上月線接下來上檔季線反壓不小,道瓊、科技股將面臨月線反壓。陸股今天續漲就會面臨季線反壓,台股相較日韓股市較強,惟上檔的月線、萬點及10/11日長黑反壓都不小,壓力需要靠時間、再次的大利多突破,否則,不能忽視上檔的壓力,連續反彈過後不能再追,反而要讓操作更為靈活。所以,我上段分享搶反彈利用利多上漲短賣,壓回再找機會,讓操作更為靈活在此。

►【美元指數、新台幣匯率、外資買賣】
如果你在乎短時間的漲跌、美元指數在歐元的升值及市場消息面緩解恐慌情緒而回貶,美元貶;非美股匯壓力也會減輕有利上漲,對應到台股就是外資及新台幣匯率,台幣連升有利台股漲,台幣貶不利台股續漲。

►【個股反彈強弱不一,從指標股看族群、個股】
加權指數看台積電、蘋果走勢看台積電及蘋果相關股,若昨日美股AMD及應材大漲;可望激勵台股相關個股,櫃買指數指標看環球晶,昨日環球晶持續漲停,帶動相關漲價受惠股如被動元件也紛紛出現漲停,被動元件指標看國巨及華新科,若續漲則母雞帶小雞;二線漲價股也會紛紛上揚,不過,在歷經急殺過後的反彈,不容易單腳反彈(V轉),打出雙腳、反覆築底的機會會較高,所以,如果這波低檔沒有搶反彈者,即使你鎖定到好的股票,都不要在台股連續反彈後才要追。等待反覆測試支撐有效,低點越來越高,才會是更安全的機會。至於走勢相對弱的弱勢股;則不要輕易去摸底,提防弱者恆弱。

美+264=25380

陸+3.4=2606

台外資買超40億
期貨-2521口=33689口多單

祝福大家!

看更多葉芳台股專區文章 http://bit.ly/2xUG5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