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moneybar編輯部

進入了人人都投資、全民說英語的年代,熱門的財經英語當然也要來懂一下才不會落伍~moneybar財經英檢幫大家整理目前最當紅、最重要的英文名詞,讓大家學英文的同時,也順便長長金融知識哦🤔 

今年開春以來市場擔心聯準會升息、縮表收縮資金,債券「Yield」大漲,債券價格重挫,高本益比的科技股更遭遇一波評價下修賣壓,請問 Yield指的是?

(A)殖利率(B)圓周率(C)防禦率(D)毛利率

👇正確解答請往下看

.

.

.

.

.

.

.

.

(A)殖利率

債券價格與債券殖利率成反比,如果常常被這個的概念搞得頭暈腦脹的人🤯這邊提供一個簡單的記法,把殖利率想像成某種「投資報酬率」,當持有到期的報酬(每期的利息、本金)是固定的,用愈高的價格買,報酬率就愈低;反之,買進的價格愈低,報酬率就愈高,這樣想是不是簡單多了呢?

來看看美股收息專家黃世洽對「Yield」的解釋:

新聞上看到的債券「殖利率」,一般指的是「到期殖利率」,代表以某個「價格」買進債券後,持有到期的折現率、總報酬率。簡言之,就是投資人持有債券的「價格」與持有到期後可以拿回的總金額的比率,這邊可以拿回的總金額包含每一期的「利息」及最後拿回的「本金」。

 

同步報你知

一張含有 箭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在股市常聽到的「股息殖利率(Dividend yield)」這個名詞,又稱為股利殖利率、現金殖利率、股息率,是將公司年度股利與股價作比較,計算股息殖利率的方法為將公司年度股利除以當前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