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moneybar編輯部

進入了人人都投資、全民說英語的年代,熱門的財經英語當然也要來懂一下才不會落伍~moneybar財經英檢幫大家整理目前最當紅、最重要的英文名詞,讓大家學英文的同時,也順便長長金融知識哦🤔 

台灣上市櫃公司大方配發「Dividend」給股東,吸引投資人投資該公司股票,請問Dividend指的是?

(A)股東會紀念品(B)支票(C)演唱會門票(D)股利

👇正確解答請往下看

.

.

.

.

.

.

.

.

(D)股利

每年7~9月是台股的除權息旺季,很多公司會在這段期間內除權(配發股票股利)、除息(配發現金股利),投資人若想要參與股票除權息,記得最晚要在個股公布的除權息日「前一天」以前買進股票,錯過的投資人只能哭哭😢等下一次除權息了!

來看看美股收息專家黃世洽對「Dividend」的解釋:

台灣投資人對「除權息」情有獨鍾,許多投資人喜歡存高殖利率個股,或在企業公布股利後買進該公司股票,參與除權息,因此,除權息旺季,台股往往會上演一波除權息行情。

 

同步報你知

一張含有 箭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股利又分為兩種,以現金形式分配盈餘叫「現金股利(Cash Dividend)」,以股票形式則叫「股票股利(Stock Dividend)」,現在多數公司只發現金股利,少數公司會配發現金股利加股票股利,也有公司只發股票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