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moneybar編輯部

進入了人人都投資、全民說英語的年代,熱門的財經英語當然也要來懂一下才不會落伍~moneybar財經英檢幫大家整理目前最當紅、最重要的英文名詞,讓大家學英文的同時,也順便長長金融知識哦🤔 

鼎鼎大名的蘋果公司股票上市後曾經做過多次的「Stock split」,請問Stock split指的是?

(A)股票分割(B)債券分割(C)土地分割(D)黃金分割

👇正確解答請往下看

.

.

.

.

.

.

.

.

(A)股票分割

蘋果公司上市以來一共經歷過五次「Stock split」,分割比例分別為一拆二、一拆二、一拆二、一拆七、一拆四,即使投資人當初買進1股後什麼都沒做,目前持股數已自動變為224股,是不是超~級~有~感~覺~😍

來看看美股收息專家黃世洽對「Stock split」的解釋:

公司執行股票分割會使其股票在外流通股數變多,增加股票的流動性,而股價降低也可以刺激原先因為股價太貴而下不了手的投資人去買該公司的股票,進而推升買氣,是美股公司常見的操作手法。

 

同步報你知

一張含有 箭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美股公司除了透過股票分割增加自家股票的買氣以外,也常常在公司賺錢後,用賺到的錢去證券市場上買回自家公司的股票,稱之為「股票回購(Buy back)」,藉此拉抬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