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商測驗】兌換外幣會很麻煩嗎?

文/i玩錢

最多人知道是EQ、IQ,但是絕對不能被忘記是FQ!什麼是FQ?FQ(Financial Intelligence Quotient)就是財務智慧商數,可以增進個人的金錢觀念、加強投資,對理財能力有很大的影響力,i玩錢兒童財商教育平台創辦人、《馬哈親子理財10堂課》作者馬哈老師對財商下了一個定義:「財商=正確的金錢觀念+投資理財的能力」,財商高代表管理金錢的能力好,大人、小孩都應該要培養高FQ。

想知道你的FQ指數高不高?有沒有機會變成有錢人呢?來做個小測驗!

 

FQ小測驗

Q. 下周準備出差到其他國家,請問如何兌換它國的貨幣?

(A)ATM (B)銀行臨櫃  (C)線上換匯  (D)以上皆是

 

 

 

隨著科技的進步,金融的服務也越來越全面!過往出國好像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但現在出國幾乎變成全民運動。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國家的法定貨幣,像台灣使用新台幣、日本則是日圓、美國會用美金、歐洲大部分可使用歐元……,若是出國遊玩、出差辦公即使可刷卡,也要準備部分現金,除了到銀行臨櫃兌換外幣外,也可以多多利用ATM、線上換匯,方便性更高哦!

 

答案:D

這道題目不算太難,是國中的練習題,你答對了嗎?沒有答對的要繼續努力喔!

 

☆知識充電站

中央銀行兒童網頁中,就說明全球經濟化,國與國之間交易更加頻繁,本國貨幣無法直接在外國使用,就像我們出國遊玩,不能拿新臺幣來用;同樣的,外國朋友來台灣玩,也不能直接用他們自己國家的貨幣買這裡的東西

 

☆好康報你知

台北市政府補助的i玩錢兒童財商教育平台推出「i玩錢FQ大冒險活動」,鼓勵大人帶小孩一起挑戰FQ冒險測驗,看看孩子的FQ到底到了哪個等級,成為富小孩的潛力有多高?還有機會獲得最高萬元的獎學金哦!點連結馬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