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過年到了,很多爸爸媽媽都會到銀行換新鈔,準備發紅包。

小朋友都很期待在紅包袋看到1000元的出現,有了1000元,可以買好多好多餅乾跟玩具喔!

那你知道1000元鈔票上面,有哪些動植物嗎?

植物的部分有「玉山薊」,屬於台灣特有種,只分布在海拔2600到3900公尺的高山,還有「七葉一枝花」,這個就不是台灣特產了,越南、尼泊爾都看得到他的蹤跡,除此之外,也可以看到「射干」,屬於中低海拔森林常見的植物,也就是你爬個郊山都有可能看到他哦!

動物的話則是鼎鼎大名的帝雉,是台灣鳥類中體型最大、毛色也最華麗的鳥兒,屬於台灣特有種哦~特點是很喜歡濃霧,也因此有「迷霧中的王者」之稱呢!

除了動植物之外,台灣五嶽之首、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自然也是少不了的。看完這些,你有沒有對千元鈔票更了解一點呢?

輕鬆小測驗

新台幣1000元鈔票上面的山,叫什麼名字?

(A)玉山 (B)中央山脈 (C)雪山 (D)奇萊山

答案是

 

 

 

 

A

知識充電站

我們常在千元鈔票上看到四個小朋友,但是央行說其實不只四個人哦!除了看地球儀的那四位小朋友之外,右邊還有一位小女孩在使用顯微鏡,左邊還有一位小男生藏在地球儀的正上方,是不是很驚訝呢?趕快拿起鈔票找找看他們在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