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的開始,想必有許多人已規劃要出國旅行,出發前也都會投保旅平險,一般而言,旅平險的保障內容會依投保項目的不同而有不同,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了解。

 

投保旅平險需注意 3 點不漏
基本上壽險公司的旅平險有 3 項保障可以投保,包括:意外死殘、意外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範圍及內容分述如下:

保障 1、意外死殘
保障範圍:在旅行途中因為意外事故造成身故或是殘廢狀況時,保險公司會給付一筆身故或是殘廢保險金。需特別注意的是,意外事故必須符合突發、外來及非疾病等條件

保障 2、意外醫療
保障範圍:在旅行途中因為意外受傷就醫時,如果是在登記合格的醫院或是診所就醫所產生的醫療花費,可以依照實際花費在限額內「實報實銷」;其中,一般投保的額度為旅平險主約保額的 10%。

保障 3、海外突發疾病醫療
保障範圍:在旅行途中因為突發疾病急診、門診或是住院治療時,如果是「突發疾病」,被保險人自附加契約生效日起所發生之疾病且於發病前 180 天內未曾接受治療,需即時在海外醫療機構診療,才能避免損及身體健康突發且急性的疾病,一般投保的額度為旅平險主約保額的 10%。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一般出國旅遊投保旅平險都會投保意外死殘和意外醫療 2 項保障,但是通常會忽略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這項「很重要」的保障,怎麼說?因為像是遇到吃壞肚子、水土不服或是其他突發疾病需要急診、門診或是住院治療時,意外醫療無法獲得理賠,需要有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才能獲得理賠。

因此,投保完整的旅平險一定要包含意外死殘、意外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等 3 項保障,才能避免發生不幸意外事故時,不致讓自己或是家人在海外成為醫療人球,「只要花少少的保費,就能讓自己和家人玩得盡興又安心!」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