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晨星分析師Dan Kemp

  • Mirella Iacurci:您好,我是Mirella Iacurci,這是Dan Kemp,今天我們要談談投資。投資期間應該要多長呢?

Dan Kemp:Mirella,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而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你想要怎麼運用你的錢。有些人只投資幾年;而有些人則投資50或60年。世界上一些頂尖的投資人,有些可能已經80或90歲了。所以投資其實沒有一個特定的期間,取決於你們的投資目標。

  • Iacurci:那為什麼投資要等那麼久呢?

Kemp:感覺是滿長一段時間。我們之所以需要投資那麼長的期間,是因為當你投資越久,通常這筆投資的表現會越好。而且因為投資所獲得的資本利得及收益能夠複利增長,會隨著時間而越來越多。一筆投資放得越久,報酬就越好,雖然感覺時間很長,但在報酬上會有很大的不同。

  • Iacurci:那如果我想改變所投資的標的呢?

Kemp:這是非常好的一個觀點。有時當我們所投資的標的不再是我們首選時,我們就會想更換投資標的。隨時注意自己的投資標的,並確保他們適合自己,這件事非常重要。現在你手上的投資標的,可能跟你未來所需要的投資標的不同。但有些人犯了一個錯誤,他們每天都查看他們的投資,這致使他們經常更換投資組合或是投資標的,這並不利於投資。所以,該適時地檢視自己的投資部位,但不要太頻繁。

  • Iacurci:那我要投資多少錢呢?

Kemp:每個人投資的金額各有不同,有些人像你一樣,只有一些零用錢,所以只拿部分的零用錢去投資;而有些人投資幾百萬英鎊。所以,投資金額其實取決於你有多少可以運用的錢,以及你想要投資多少。投資沒有任何限制,人人都可以投資

Iacurci:謝謝你,Dan,再見。

看更多晨星文章

關於 Morningstar 亞洲及 Morningstar, Inc. Morningstar 亞洲是國際獨立投資研究機構 Morningstar, Inc.旗下的子公司。Morningstar, Inc.是全球目前最主要的投資研究機構之一,業務遍及北美、歐洲、澳洲及亞洲,為一般投資人、投資顧問及機構投資者等專業人士提供專業的財經資訊、基金、股票的分析及評級,並致力於發展具實用性、操作簡易及功能顯著的分析應用軟體工具及服務等。Morningstar 提供的投資數據資料超過540,000 個項目,包括股票、基金及其他投資產品,同時亦為證券、指數、期貨、期權、商品、貴金屬、外匯及財資市場超過 1,900 萬項即時數據。Morningstar 亦有提供投資管理及顧問服務,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 ,Morningstar 所管理及給予投資建議的資產約 1,950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