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點1:較為公平

       在股市中交易股票現貨,或是在期貨市場中交易期貨或是選擇權,對我們一個20幾歲的一般投資人來說,在這個資訊不對稱以及資金不足的情況下,是處於相對弱勢的,除非你有個老爸叫連戰或是貝克漢XD。在投資外匯的時候,全球的投資人,幾乎都是在同時間收到經濟或政策的消息,這也使得大戶和散戶在資訊競爭上沒有太大的優劣之別。

 

 

優點2:交易時間較長較有彈性

      大部分台灣的銀行交易外匯商品的時間在早上9點到下午3點半,而外匯保證金幾乎是全天24小時都可以進行交易,越長的交易時間越能掌握當下的投資機會,還可以降低開盤與收盤之間的跳空風險,也能讓投資人更有彈性的變化投資策略。

 

優點3:匯率是比較概念操作更多元

       匯率是兩種不同貨幣的買賣價格,假使中國跟美國兩國的經濟現況都不好,但美國的經濟前景比中國好,美元的匯價就容易上升。但在股票市場中,如果對於未來普遍不看好,就是全面性的下跌。

【無腦理財】本週超夯理財話題!用制約術存90萬、破解外匯定存陷阱、新手買股必懂的事(影)
【我是新手】用一張小朋友買下一籃子股票!新手必知的ETF六大優點...連股神都說讚!
【趨勢狂爆】100萬能在北部買房?網友分享天龍國買房「血淚史」...○○隔壁勉強達標
【趨勢狂爆】KTV界震撼彈!「好樂迪」宣布即將嫁給「錢櫃」...網友:壟斷後變「好櫃」
【我是新手】不懂投資484很慘?他超專業回文「新手武功秘笈」ETF、基金、股票各個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