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TF是什麼?

ETF是英文Exchange Traded Fund的縮寫,中文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

看看下面這張圖,馬上就能了解什麼是ETF!

ETF是被動管理的,目的就是追求特定指數的績效報酬,每檔ETF都有一個追蹤的指數,會根據追蹤的指數來調整成分股。

成分股是指那些被納入股票指數計算範圍的股票。例如:台灣50,成分股就是目前台股市值最高的50家公司,都是大家很熟的大型股,譬如台積電、台塑、統一等等。

可以看到上圖,假設今天ETF的追蹤指數是台灣50,這檔ETF便會去買台灣50包含的成分股,讓ETF的績效表現與台灣50一致。

 

【趨勢狂爆】100萬能在北部買房?網友分享天龍國買房「血淚史」...○○隔壁勉強達標
【趨勢狂爆】KTV界震撼彈!「好樂迪」宣布即將嫁給「錢櫃」...網友:壟斷後變「好櫃」
【專家便利貼】股神每年這封信「告白投資美國77年」結局是...網讚:不愧是神壇上的人!
【趨勢狂爆】菸癮一來就做這件事,他一年多賺6萬爽帶老婆出國!網讚:再十年就能環遊世界了
【我是新手】魯蛇的逆襲!理財小白靠1招打敗股海裡的千萬亡魂...網友跪求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