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t瘦飲食

繼自助餐擇食攻略之後,緊接著推出的是「便當大改造」實做單元,小編實地走訪自助餐店,帶回「惡魔便當」進行改造,希望幫助大家搭配出美味又健康的「天使便當」!
 
 主菜
 
便當熱量的高低,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主菜」的種類及烹調方式,簡單清爽的「清蒸鱈魚」,沒有複雜的醬汁或調味,僅使用少許的蔥、蒜、米酒提味,平均一塊(100g)熱量僅約160 Kcal!
 
「鮭魚」本身脂肪含量較高,若使用「油煎」的方式料理,平均一塊(100g)熱量在 280 Kcal 左右,若能改以「烤」或「蒸」的方式來料理,將能有效減少多餘油份喔!
 
 
 
 
至於選擇配菜的原則,不外乎就是少油、少調味,例如少了烹調用油的「蒸蛋」,相較於荷包蛋更低卡、健康。
 
「糖醋里肌」為了達到外酥內嫩的口感,食材多半需經由「炒」或「炸」的程序,油膩程度直接三級跳,所搭配的醬汁亦需加入大量的糖與勾芡,整體熱量偏高。
 
簡單來說,挑選菜色時,請盡量避開糖醋、三杯、蔥爆等高熱量的烹調方式,並且多選擇不同顏色的蔬菜。
 
自助餐的炒青菜多半相當「油亮」,建議可以拿碗「清湯」或「熱水」,過水濾掉一點多餘的油脂和鹽分後再吃。
 
 
 

iFit 愛瘦身 https://www.i-fit.com.tw/context/4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