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鄭聿民

一、VBAL重點摘要

先鋒平衡型投資組合ETF(VBAL)追蹤國內綜合指數,投資標的為Vanguard之ETF,投資地區以加拿大為主,占比約60%,投資標的以60%股票市場與40%固定收益為配置,屬於平衡型基金,追求中長期的穩定報酬成長,產業類別以金融業36.1%為最高。

二、VBAL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VBAL投資7檔ETF,比例最高為23.8%的加拿大綜合債券指數基金,其次為23.7%的美國總體市場指數基金,股票市場與固定收益以6:4的比例配置,股票市場雖居多,但其持股前三大皆為加拿大官股銀行,Apple、微軟、亞馬遜以及加拿大鐵路公司等知名企業也為主要持股,顯然以相對穩健的策略進行投資加拿大股市在2018下半年下跌近2,000點,直接影響到VBAL短期績效,但加拿大股市仍處於歷史高點,未來走勢還有待觀察。

參考資料:vanguardinvestments.com

四、VBAL近年績效表現

五、VBAL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vanguardinvestments.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VBAL同系列基金還有VCNS,VCNS資產規模1.19億加幣,費用率同樣為0.22%,兩檔ETF的差別在於資產配置,VBAL的配置為40%債券與60%股票,而VCNS為60%債券與40%股票,但由於都上市不到一年,績效方面暫時無法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