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鄭聿民

一、VCNS重點摘要

先鋒保守型投資組合ETF(VCNS)追蹤國內綜合指數,共持有6檔Vanguard之ETF,約60%資金集中於加拿大地區,投資類別以固定收益居多,超過60%為債券投資,40%為股票,屬於保守型ETF,尋求中長期穩定資產成長。

 

二、VCNS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VCNS的投資組合裡以35.6%的加拿大綜合債券指數基金最高,且整體資金60%為債券投資,固定收益方面大幅降低VCNS的波動度股市方面加拿大2018下半年以來下跌了將近2,000點,權益投資的部分虧損較大,但仍處在歷史高點,且低波動度也讓VCNS在股市大跌的情形下保有微幅的正報酬,因此以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VCNS屬於長期資本增長的保守型ETF。

參考資料:vanguardinvestments.com

四、VCNS近年績效表現

五、VCNS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vanguardinvestments.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VCNS同系列基金還有VBAL,VBAL資產規模2.98億加幣,費用率同樣為0.22%,兩檔ETF的差別在於資產配置,VCNS的配置為60%債券與40%股票,而VBAL為40%債券與60%股票,但由於都上市不到一年,績效方面暫時無法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