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鄭聿民

一、VDGR重點摘要

VDGR追蹤綜合成長指數,投資標的為Vanguard之ETF,以澳洲地區與澳幣為最主要內容,以較低成本提供投資人跨國且多元的投資選擇,VDGR以長期資本之成長為主,70%投資在增長型ETF,30%為固定收益型ETF,以分散投資與固定收益來降低VDGR之波動度。

 

二、VDGR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VDGR投資組合中澳洲股票指數基金占28%的最高比例,其次是避險用的全球綜合債券指數基金的21.1%與全球股票指數基金的20.5%,澳洲股市近年持續穩定成長,唯獨2018下半年大幅下跌將近1,000點,讓VDGR短期績效較差,不過30%固定收益型投資確實發揮降低風險的作用,6個月與成立以來之績效都較指標的高,是相對穩定的平衡型ETF。

參考資料:vanguardinvestments.com

四、VDGR近年績效表現

五、VDGR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vanguardinvestments.com

六、同類型基金比較

VDGR同系列共有VDHG(High Growth)與VDBA(Balance),三檔都屬於Fund of Fund,費用率皆為0.27%,資產規模則是VDHG最高,不同的部分在對於增長型資產與收益型資產的分配,VDGR是70%增長型與30%固定收益型,其餘分別為90%、10%以及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