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股是最基本的股份、發行量也最大;特別股則是某些權利比普通股優先!那是哪些權利呢?

  1. 公司面臨決策時,普通股股東有發言和投票表決的權利。特別股股東一般沒有表決權,不參與企業的經營管理。
  2. 公司要分配股息時,派完特別股的股息後,公司才能給普通股派息!也就是說,普通股股東獲得股息不固定,具體多少還要視公司的淨利潤和分配政策而定。但特別股股東每年會獲得固定股息。
  3. 一旦遇上企業清算,特別股會比普通股優先得到剩餘財產的補償。
  4. 普通股跟特別股都可在股市交易買賣,但有些特別股發行時有訂提前收回的條件,所以可能在發行數年後被發行公司收回哦!
  5. 這樣聽起來買了特別股可以「股票」與「債券」的特性一次擁有啊!兩大優勢一定要報給你知道啦~

    但在這裡還是要呼籲一下買特別股的風險。特別股一般交易量較少,有些一天只有個位數成交量而已,可能想賣會賣不掉!

  6. 這樣感覺特別股最好還是以閒置資金來長期投資比較好耶~蠻適合想要賺現金利息而不是賺取價差的投資人!

  7.  
     moneybar 看更多「狂理財」文章:http://bit.ly/2AtaqjT
    到moneybar看更多「專家」文章:http://bit.ly/2Shk8gK
     moneybar 看「葉芳」台股分析:http://bit.ly/2BCEg7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