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鄭聿民

一、AOK重點摘要

AOK追蹤標普目標風險保守指數,投資於8檔iShares之ETF,屬於Fund of Fund,報酬來源以固定收益為主,旨在降低基金波動度,其中固定收益投資佔比超過70%,投資地區則是以美國為主,占比約71%,主要為長期資本投資。

二、AOK ETF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AOK以降低基金波動度為主要目標,最大持股為投資美國公債市場的IUSB,佔比約60%,整體資金將近70%都投資在固定收益市場,且以長期債券為主,20~30年期的公債佔債券約27%。AOK也的確做到保守配置,標準差都控制在3.5左右,Beta值也顯示追蹤效率表現良好,不過也因為低波動導致低報酬,AOK總報酬僅5.31%,且低於指數的5.39,投資人選擇時仍應適時考量。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四、AOK近年績效表現

五、AOK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iShares.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AOA、AOM、AOK是三支同系列基金,相同的費用率,相近的資產規模,唯一差別在於資金配置的部分,AOK是保守配置,70%投資在固定收益市場,是波動度與風險最小的一支,但同時也是報酬最低的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