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一、ALTY重點摘要

Global X 超級股息另類ETF (ALTY) 追蹤的指數標竿為Indxx SuperDividend Alternatives TR USD,該指數追蹤每類替代資產中,最高股息收益證券的表現。

ALTY 為多重資產收益ETF,收入來自不同的資產,投資於商業發展公司,私募股權,封閉式基金,有抵押基金和其他資產類別的投資。

ALTY持股數超過45支,行業類別以金融服務占最高,房地產次之,第三為公用事業。主要持股公司包含GlobalX超級股息不動產投資信託ETF(SRET)、西方資產新興市場債務基金公司(EMD)、Brookfield Real Assets Income Fund Inc.(BAM)等。

不過ALTY費用率2.84%,在ETF的費用率較高。

二、ALTY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ALTY追蹤指標為Indxx SuperDividend Alternatives指數,該指數由替代收入投資類別中最高股息收益證券所組成。ALTY將其80%的總資產投資於該追蹤指標所涵蓋的證券,此外,也投資於美國存託憑證(ADRs)和全球存託憑證(GDRs)。

ALTY為多重資產收益ETF,主要投資於四個不同的替代收入部分,包括房地產、MLP和基礎設施、私募股權和BDC、以及固定收益和衍生策略(可見底下圖:產業投資方式比例)。

此外,ALTY投資於各種替代資產類別中收益率最高的證券以增加投資組合的收益率。不過投資人應注意,無論成本如何,多重資產ETF有可能容易受到利率上升的影響因為此類型ETF持有債券和其他對利率相關的資產類別。再加上ALTY於BDC和REIT有相當的比重,此ETF容易隨利率的更迭而有波動。

(資料來源:Global X)

四、ALTY績效表現

五、ALTY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資料來源:ETF db.com)

六、ALTY即時走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