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 

一、2828重點摘要

恒生中國企業指數上市基金ETF(2800)追蹤標竿為恒生中國企業指數(簡稱國企指數或H股指數),此指數反映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H股中較大型股的表現。成分股50支,投資比例上高度集中於金融服務產業,其次為能源,通訊服務產業和科技業佔第三。前五大公司有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318)、中國建設銀行(0939)、工商銀行(1398)、中國銀行(3988)、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386)。

小知識:H股是指在中國註冊成立,於香港上市的企業,H代表Hong Kong。H股企業的主要持股人為中國政府及地方政府,所以亦稱為國企股。

二、2828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恒生中國企業指數ETF追蹤恆生中國企業指數,該指數是衡量中國股市表現最廣泛報價指數之一。此指數在金融部門高度集中,佔其投資組合的64%,投資組合傾向於在香港上市的大型和大型中國公司。

鑑於其對大型金融公司的重視,當市場偏好中小型股和非金融股時,此ETF可能表現不佳。在過去的三年,五年和十年期間,該ETF的風險調整回報率低於平均水平。

四、2828近年績效表現

五、2828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 Morningstar)

六、2828即時走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