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比特幣價格非常容易被機器人操縱!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會操縱比特幣價格的機器人並不是新鮮事!未來也不會消失!隨著AI技術發展,這種事只會愈來愈多~

其實這問題已受到監管機構的審視,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沒印象的人看這裡),之前多項比特幣ETF申請案時,美國證管會(SEC)就曾以此作為否決理由。

市場是看不見的手,那機器人操縱比特幣價格的手,是第三隻手嗎XD?(被偷走的比特幣)

所以那個機器人到底是怎麼操控價格的?

機器人會假造掛單、誘騙買家出價進而提高交易價格,接著取消掛單。產生一種資產供應或需求高於實際情況的印象。你就算盯盤守著價,也絕對比不過機器人的速度的!

實際案例:
Virgil公司今年初就曾因機器人的干擾而蒙受損失。該公司每分鐘都會查看價格,尋找加密貨幣價格的套利機會。卻遇到敵對的機器人會貼出低於其他賣家提出的價格,並且下單出售以太幣,促使 Virgil 公司試圖買進。然而就在 Virgil 公司完成買進之前,機器人就會取消賣單。結果,Virgil 所下的買單從未執行,卻提高了其他交易的價格

操縱比特幣價格對投資人有什麼損失,應該不用多說了吧!等到市場上有交易人士在倒貨前,先利用機器人拉抬加密貨幣的價格,進而賺取獲利時,那些以高價買進的投資人就哭哭了~損失慘重啊!(希望不會是你我)

到 moneybar 看更多「幣圈八卦女」文章:https://lihi.cc/fWbi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