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Moneybar 編輯部- 錢宥諭

一、OIH重點摘要

VanEck Vectors石油服務ETF (OIH)追蹤的指數標竿為MVIS美國上市石油服務25指數(MVIS US Listed Oil Services 25 Index)OIH瞄準美國上市之前25大公司,主要投資區域為美國,而義大利佔一小比例。行業類別以石油相關服務和設備佔最高,石油和天然氣鑽探為第二,特種礦業和金屬為第三。前3大持股公司為斯倫貝謝內華達公司(SLB)、哈里伯頓公司(HAL)和Transocean LTD公司(RIG)。OIH費用率為0.35%。

二、OIH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OIH旨在追蹤美國上市最大的25家石油服務公司,且該基金前十大持股佔其投資組合的比重高,所以投資者應注意此投資集中的方式使分散風險程度較低。儘管如此,該基金仍然很受歡迎,擁有可觀的交易量和良好的資產基礎。OIH專注於大型股公司,但也有少部分投資於中型股和小型股。由於OIH主要投資於大型能源企業,產生的股息收益率相對高,因此可以成為提高投資組合收益的有用工具。

四、OIH績效表現

五、OIH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資料來源:ETF Database)

六、OIH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iShares美國石油設備與服務ETF (IEZ)

iShares美國石油設備與服務ETF (IEZ)追蹤指標為Dow Jones U.S. Select Oil Equipment & Services Index,與OIH相比,擁有較多的成分股,共41支,費用率為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