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納金寫給讀者的信~~“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2017.11.13)


《中庸》:「君子之道,辟如行遠,必自邇;辟如登高,必自卑。」《北齊書 魏收傳》:「故云行遠自邇,登高自卑,可大可久,與世推移。」
最近《高手的養成2-實戰贏家》這本著作正在集體創作,請要參加的人先在葉芳的贏家世界這個不公開的社團貼出持有中國A股部位的證明(因為我現在是用中國A股為實例來指導如何對抗心魔、駕馭貪婪和恐懼,來取得波段操作的投資聖杯。要求貼出部位純粹只是要確認我們面對的是來自同一個市場的風險、面對相同的心魔出現,絕非要大家炫耀之意,所以不能貼在公開的地方。而且進入集體創作社團後,所有人的績效都先歸零重新起算的)。
有讀者說自己金額小,不好意思貼出來,但是我從未要求顯示金額,而是只要看到標的和報酬率,這樣我就知道妳是何時買的、知道妳是新手還是老手、也知道妳是鐵粉還是剛加入。
相信我,金額大小不重要,妳如果能夠做到管理10萬的部位,和管理100萬的部位,完全按照一樣的紀律和效率來操作,妳將來就可以管理1000萬、1億。
我的啟蒙恩師之一,MissQ跟我說,在台灣,靠投資致富的人天險在8000萬新台幣,為什麼呢?
能夠靠投資累積到8000萬身家的人絕對是高手,但是往往這就是個極限,多數人來到這個天險之後就出問題而垮掉。因為能夠靠投資累積到8000萬的人一定會覺得自已是股神、一定會到1億,而且只差一步之遙,往往就會因為這個1億的目標(這可是人生的重大成就和里程碑啊!)而過度重壓部位、或拉高槓桿、或偏離了原本既有的紀律和標準,而在一次意料外的市場走勢下出現大虧、又因為過度自信認為一定能賺回來而不願認輸… 結果就一敗塗地(至少財富倒退一半回去)… 講到這裡,曾經達到過8000萬的人會全數點頭…包括跨過1億門檻的人。
如果妳說現在自己部位小而感到自卑,我會說,部位大小不重要,紀律才是關鍵。只要有善良、紀律、智慧與妳同在,無論妳今天擁有多少,我確定妳將來會擁有很多的❤️
願善良、紀律、智慧與妳我同在!
P.S. 贊同的留言+1💕💕💕

 

安納金
擁有20年的實務投資經驗,並經歷2000年科技泡沫及2008年金融海嘯的洗禮,淬煉出一身無論多頭或空頭市場都能夠穩定獲利的能力(稱之為投資的聖杯),其精通國際知名投資大師的哲學與智慧,並融會貫通運用在金融市場分析預測以及實務交易上。
▌合格證券分析師、CFA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
自2016年2月底開始在鉅亨網撰寫部落格,並在2017年10月底累積點閱突破470萬人次、粉絲超過2萬7千人,是崛起速度最快的財經部落客、也是Smart智富月刊第219期(2016年11月號)封面故事人物。
▌ 著作:《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散戶的50道難題》
▌ 歡迎搜尋╱追蹤【安納金-國際洞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