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振玄

一、EZU重點摘要

 iShares MSCI Eurozone ETF(EZU)成立於2000年7月25日,以追求MSCI EMU Index績效為目標,該指數涵蓋歐元區10個已開發國家的中、大型股。EZU投資以大型股為主,投資國家以法國和德國為重,分別為33.11%和29.12%,行業則以金融和工業類為重,分別為18.66%和15.16%。

二、EZU小檔案

三、EZU研究報告

EZU高度集中於法國和德國,對於行業的偏見不大,但以大中型歐元區公司為投資組合,將非使用歐元的歐洲國家排除在外,如分別佔了歐洲市場27%和12%英國及瑞士,也排除了小型股,使其投資組合較缺乏多樣性,並壓抑了長期表現。從近十年的數據可看出它的表現落後於更廣泛的MSCI歐洲指數同時也表現出更大的波動性

四、EZU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moneybar

五、EZU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參考資料:etf.com

六、EZU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

  • iShares貨幣對沖MSCI歐元區ETF HEZU:費用率0.52%,提供與EZU相同的股票組合,但使用遠期合約來對沖貨幣風險。
  • Xtrackers MSCI Europe Hedged Equity ETF(DBEU):費用率0.45%,提供更廣泛的投資組合,包括15個歐洲已開發國家的股票,英國和瑞士也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