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IEMG重點摘要

IEMG追蹤MSCI新興市場可投資市場指數,投資於24個新興國家並持有超過1,900支股票,相當多元化,以金融業與科技業為主,且聚焦在亞洲市場,其中中國市場占比將近30%,屬於高度成長型的基金,0.14%的費用率以及超過400億美元的資產規模也相當有競爭力。

二、IEMG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新興市場上市股票約佔全球總市值的7%,比例相當少,但卻是目前最有成長動能的一塊,經濟成長速度高於成熟市場,但新興市場許多大型股都有跨多個國家的業務,因此成長並不一定能完全轉化為該地區的報酬,而部分新興市場如中國,還必須考量到政治因素,添加了額外的風險,且該基金並未對沖其貨幣風險,因此各國貨幣與美元匯率的走勢容易影響基金的波動度。但以成長的角度來說,新興市場相當有潛力。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四、IEMG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IEMG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基金比較

與IEMG最相似的ETF為Vanguard新興市場的VWO,同樣都是分散投資在新興市場且聚焦亞洲,費用率同為0.14%,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VWO沒有投資南韓,因此在中國、台灣以及印度的比例較高,較IEMG稍微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