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eybar 編輯部- 錢宥諭

一、FEZ重點摘要

SPDR歐洲STOXX50指數ETF (FEZ)追蹤標竿為歐洲STOXX 50指數 ( EURO STOXX 50 NR USD),此指數持有來自11個已開發歐元區國家的50支股票,被看作是反映歐元區大型上市公司股票價格整體情況的指標性指數,歐洲經濟的風向球。

FEZ是關注歐元區股票最便宜的基金,費用率0.29%,投資歐元區的大型股,國家比例以法國佔最高,德國次之,荷蘭為第三。行業類別以金融服務的比重最重,工業次之,消費類週期性行業為第三。前三大持股包含道達爾公司(FP)、SAP SE公司(SAP)、西門子公司(SIE)。

二、FEZ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FEZ成分股僅限於歐元區上市的50支大型股票,投資組合較集中。因僅關注歐元區股票,排除了英國和瑞士等主要歐洲市場,因此與其同類型基金相比,投資範圍沒有那麼廣泛。此外,FEZ有限的持股數量使其分散風險程度低,其36%的資產集中於其10大股票中,因此波動性較高,長期績效較差。

另外,投資者需注意FEZ沒有採取任何措施對沖其外匯風險,所以美元兌歐元匯率的變化可能會增加其波動性。

四、FEZ績效表現

五、FEZ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FEZ即時走勢圖

FEZ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為FEZ技術分析由TradingView提供

七、同類型ETF比較

iShares MSCI 歐元區ETF (EZU):一樣投資歐元區,但持股數較多,超過280支,持有中型股與較多的大型股。費用率0.49%,比FEZ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