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洪紳瑋

一、IJR重點摘要

iShares Core S&P Smart-Cap ETF(IJR),規模470.7億美元,主要追蹤S&P Small Cap 600指數,該指數是針對美國小型股的市值加權指數。IJR是一個優秀的小型股基金,擁有龐大的資金基礎、交易流動性強極低的費用率,且能準確地反映市場。與大型股相比,小型股往往風險更大,利潤更低,因為他們競爭優勢較少,而且對商業週期更為敏感。但他們提供多元化收益,並可能為投資者提供更高的回報。從長期來看,小型股的回報率高於大型股

二、IJR小檔案

三、IJR研究報告

IJR持有約600檔股票,前十大持股約佔5.54%,持股分散,較不易因為其中一家公司發生重大風險而產生價格波動。投資組合以金融(22.82%)、工業(19.60%)、消費性(16.12%)、技術(12.26%)、醫療保健(11.84%)為主,除了金融比重稍高,其他則平均分配於各產業。

根據IJR過去十年的報酬表現,2008年金融海嘯虧損31.09%,比同類型基金低;2011及2015年歐債危機,報酬則高於同類型,2011年甚至在市場普遍虧損的情況下仍維持正報酬,可見IJR具有一定的抗跌性

四、IJR近十年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ETF.com)

五、IJR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資料來源:ETF.com)

六、IJR即時走勢圖

 
IJR 圖表由TradingView提供

 

 
為IJR技術分析由TradingView提供

七、同類型ETF比較

與IJR同類型的ETF,還有另外幾個吸引人的選擇,包括Vanguard Small Cap ETF(VB)Schwab U.S. Small Cap ETF(SCHA),費用率皆為0.05%。這兩支ETF的平均市值都比較大,持有股數是IJR的兩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