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neybar編輯部-Yumi

一、VNQ重點摘要

Vanguard 房地產ETF(VNQ)規模331.7億美元,追蹤MSCI可投資市場房地產25/50指數(MSCI US Inv Mkt RE 25/50),主要投資在商業房地產居多,該基金10年期報酬率位居所有房地產ETF第一位,費用率0.12%也相對較低,對於較保守的投資人來說可以較低的費用享受優質的報酬。

二、VNQ基金小檔案

三、研究報告

自經濟衰退以來,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受益於兩個重要動態:第一是利率,利率一直保持在較低水平,隨著整體經濟緩慢而穩定的增長,房地產基金也利用低利率對現有債務進行再融資,使估值有所上升。

第二是追蹤指數,VNQ從追蹤MSCI US REIT Index轉向現在的MSCI美國可投資市場房地產25/50指數,新指數更能廣泛的代表房地產行業,根據MSCI數據,新指數總市值比原指數高出約2000億美元,且其投資組合在房地產領域更多元化,在房地產領域可做為投資人資產配置的選擇之一。

參考資料:晨星Morningstar

四、VNQ近十年績效表現

五、VNQ持股及投資產業比重

六、即時走勢圖

 

 

 

 

七、同類型ETF比較

  • Schwab US REIT ETF(SCHH):追蹤指數為DJ US Select REIT,費用率為0.07%,比VNQ低一些;資產規模48.3億美元,與VNQ相差甚遠。
  • iShares US Real Estate ETF(IYR):追蹤指數為DJ US Real Estate,費用率0.43%,與VNQ相比高出許多;資產規模45.5億美元,規模比VNQ小許多。

資料來源:晨星Morning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