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律

有人問台股反彈了接下來該怎麼做,由於大部分的讀者應該都是一般投資人,所以我最實用的建議就是利用反彈處理你手上套牢的部位,多頭部位的人在指數11000點這位置開始要慢慢保守,空頭部位的人則是伺機而動準備找標的找點位布局,有人問指數要怎麼操作,則可以把指數看成是大箱型,區間大概是10600-11000點,個股方面跌深的族群都想伺機反彈,星期五的矽晶圓族群就是個好的例子,但依舊是看搶短線搶反彈,因此手腳不夠快的也不用去追價了,以免又住套房。

最近比較多的問題是為甚麼可以在那麼久以前判斷出美股會創新高但是台股未必,這個問題其實是從經濟面、技術面,然後在搭配上一些盤感得來的結論,講起來會比較長篇大論留待我們以後再細細討論。至於陸股(以A50指數為例),看起來有機會做出一波反彈,技術面突破超過半年的下降壓力線後,下一個觀察點是從六月底到現在打的這個底有沒有辦法順利突破頸線,手中有陸股被套牢的投資人可以仔細觀察接下來幾個交易日的走勢。

最後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最後還是要再提醒一次,這個盤操作勝率很低,操作前三思而後行。

看更多金律良言文章http://bit.ly/2EwvivZ
歡迎加入投資金律-交易聖杯http://bit.ly/2RQlP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