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芳

20181128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

🏆美股/陸股/台股後市

🏆多方選股?空方選股?

對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

加入臉書葉芳的贏家世界 https://bit.ly/2FFJEL8

先給結論

特朗普威脅對蘋果的iPhone徵收關稅
美道瓊開低走高;費半小漲,美元升

台股今日週結算,任何衝高伴隨賣壓

櫃買中小型指數強於加權;個股表現

川習會前,任何上漲會伴隨賣壓,勿追價

且近期利用任何上漲,逢高將做獲利減碼

今日支撐:9700今日壓力:9847

🏆🔍【美股/陸股/台股/櫃買】

川普言行市場隨之震盪,道瓊短支撐24000/關鍵支撐23360。費半關鍵支撐1100。陸股關鍵支撐2449。台股今日週結算,明日摩台結算,提防指數波動劇烈,近期櫃買中小型個股在主力大戶投信加持下表現亮眼,櫃買如我規劃挑戰季線,隨著11月底,12月初川習會登場,市場避險情緒會開始升溫,留意美元指數與非美貨幣,人民幣、新台幣的變化

🏆🔍【資金與操作策略】

近期櫃買中小型指數個股走勢強於加權上市,雖籌碼沉澱、軋空,有利許多個股反彈、上漲,也算是搭上法人作帳行情。但因為月底川習會將至,我會利用反彈、上漲時把最近做多的部位陸續減碼獲利賣出,將現金部位再提高到九成,還不會放空因為台股(櫃買)就技術線型,反彈滿足點仍未到,很多個股都打出底型,都有反彈機會,但也避免國際突發利空,所以分階段的靈活操作,也是因應行情。仍會保有1成左右的作多個股部位,頂多月底前續漲透過選擇權買方(buy put小小部位避險),避險樂透一下。(我只做買方,且於大事件或認為行情會大震盪時才會買樂透)做避險,部位只會佔資金的1%以下(歸零心態),維持盤感。並持續觀察中美、國際間變化。

🏆🔍【盤面資金流向】

權值股壓力較大,櫃買指數在內資炒熱氣氛後昨日矽晶圓6488環球晶及MOSFET5299杰力、生技6666-羅麗芬-KY、大江等帶動下人氣較強,外資投信近期買超加持的個股更是表現亮眼。昨日台灣半導體舉行2018年會,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5G、AI的趨勢將開創新藍海,而5G、AI,外加一個電動車,不就是我領先與你分享的趨勢嗎,能夠領先市場站在趨勢的角度選股,是不是覺得很有成就感,而即使是趨勢;股票也不是死抱活抱,不同的時間點,做法不同,台股目前的位階及國際面向僅適合短線、短波段,選到股票賺錢,我的操作模式是懂得買懂得賣,靈活致勝。

🏆🔍法人加持強勢個股觀察,避開由買轉連賣

近期投信作帳強股6462、3455、3324..因為已經上漲一段,雖易強恆強,我不會太追價。

漲價股矽晶圓6488為領頭觀察,線型較強為3532台勝科、3016嘉晶(短支撐5日線),mosfet則為5299杰力(115元以上壓力較大)

生技近期將有生技展;6666羅麗芬-KY從11/23早盤提示後兩根漲停(投信也進來買,強恆強則今日跳空缺口不能回補),昨日早盤提示的剛站上所有均線的4736泰博法說釋出(再漲開始進入170元以上的壓力區,一定會震盪)。

🏆🔍AI大數據選股-法人、大戶買:秉持不追漲,發掘築底完成

2367(雖有短線大戶進場;線型還在築底可以列為參考),6173信昌電(線型築底待點火表態)。8016矽創之前已提示昨日剛站上所有均線法人買。

3105的穩懋昨日選股提示後馬上出現漲停板,不容易V轉,若對有興趣也同時追蹤Lumentum股價變化對其影響。3035智原在昨日提示後緩步墊高。

近期很多打出底型個股都有搶反彈機會,人氣旺的還有被動指標2327國巨,還有其他個股..礙於篇幅就不多寫了。搶反彈短打有利基點,仍須追蹤所有面向,停損點為這波低點。

🏆🔍AI大數據選股-法人、大戶賣:弱者恆弱,反彈至均線反壓、大量長黑反壓易壓回

蘋概股仍顯壓力 6456GIS-業成、6153嘉聯益、2474可成。還有一些未站上月線前僅為弱勢反彈。走勢比大盤弱且股價續創低的股票雖不追空,也不摸底。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贏家AI選股名單,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