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股短期大漲了400多點後,不少人說底部已經過了,也有人說僅是無量的反彈。但我要提醒的是,不要把投資的賺賠建立在預測的對錯上,若真要累積財富,不是靠預測。不然要靠甚麼? 可參考「2016/5/26攻其不備,追高要小心(必讀!)」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286561

2.  美股這麼強,毫無要走跌的樣子,台股可能被帶上去創高? 請細心看完這張圖。

 

 

3.    看完上面這張圖,您是不是很想去放空美股、甚至台股?? 但我要再三提醒,不要把投資的賺賠建立在預測的對錯上,若真要累積財富,不是靠預測。你現在真正該做的事情,是等待(指數回落到負一個標準差時,分批承接建立持股)

 

4.    請參閱「台股未來6個月走勢預測完整版3(必讀!)」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277629


短期走勢圖或許預測錯誤了,但中期的圖是正確的。而文章當中的描述至今來看多數也是正確的。就我長期分析預測數以萬次的經驗,可以說,短期預測要準確的難度,比中期要準還要難很多。不過多數人的實際狀況,部位普遍建立在對短期的預測,而非中期預測,而不斷被巴來巴去,這就是散戶的致命傷!

 

5.    台股、美股中長期的趨勢並沒有轉空,那麼就要謹守一個原則: 多頭趨勢下不做空(反之,空頭趨勢下不做多,要培養自己長時間空手的能耐)。一般來說,所謂的趨勢,是指一個完整的景氣循環週期的趨勢,通常是8年左右,而目前台股、美股都仍處在2009年以來景氣擴張的後段,可能還可以撐到今年底、甚至最長到2018年初,才會轉為空頭趨勢。請在那個大轉折來臨前,培養自己空手的能耐,而在那之前,不要輕易做空(與當前趨勢作對)。

 

最新文章:台股今年低點已過?(必讀!)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287112

 

請到Facebook「安納金 國際洞察」按讚,即時行情研判不漏接!

https://m.facebook.com/anakin.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