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提到,做空能力很強的高手會選在4/10下空單(事後來看,4/10就是OTC急殺之前的起跌前一天)。

1. 為什麼是4/10,而不是4/11起跌日? 為什麼不是3/21最高點9976那一天??

2. 有甚麼跡象可以在起跌之前看出"即將"(可能是隔天)就要起跌?

3. 該選擇何種標的進行放空最有利、勝率最高??

 

思考方向:

1. 最好的放空點不會是大盤最高點,而是起跌點(通常是在最高點下來之後的第一次反彈高點,通常與最高點差幾周的時間)。最高點往往事後才能判定,而起跌點較容易即時被判定。

2. 比較"強勢股"v.s."大盤"v.s."弱勢股"之間的關係。每天去追蹤這三者之間的變化。

3. 要空的是"弱勢股",而不是"強勢股"或"大盤"

 

(未完待續)

 

詳見《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秘密》第三章 投資心法
3-1-4 傑西.李佛摩的操盤術

 

願高手與你同在!

 

P.S.  後續會有很多篇是 "僅限高手的養成讀者" 的專文分享,需要輸入的密碼已經內建在書中。因為書裡面都有各種分析的原理原則了,而未來新發表的文章是最新的範例,這樣我將來寫文章就不需要再把一大串分析過程重寫,直接寫案例就好了。

 

如果說為何我不造福更多的散戶大眾、無私地分享,不用書也能夠看得懂我未來發表的文章,問題是出在把基礎的東西重寫一遍會拖累整體進步的速度,我要發表的分析範例太多種類了,而分析方法是不變的。人生苦短,豈容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