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投資的聖杯】安納金演繹2.17+【配得上財富的人】

https://www.moneybar.com.tw/blogs/moneyvip/%E5%AE%89%E7%B4%8D%E9%87%91/45207

1.  上文提到「時間的投資」複利效果比「金錢的投資」大過數倍甚至百倍。時間的投資有許多種類,此篇談「如何將時間投資於財富」。股市裡的散戶們汲汲營營於在自己的杯子裡面灌水,然而,一生的總財富並不全然由加水的速度來決定,而是由杯子的「容量大小」、「穩定度」來決定。

2.  大多數的散戶只懂股票因此杯子容量較小,而且比起債券和房地產而言,股票幾乎是價格最不穩定的一種資產類別(偏偏散戶總是在相對高檔區進場、而在崩盤了之後才殺出)。有錢人的杯子可以同時容納股票、債券、外匯、房地產、藝術品、另類資產、還有其他更多的無形資產。

3.  比爾蓋茲、巴菲特這兩位算是世界上頂尖聰明的人、也是頂尖富有者,他們都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不會留下任何遺產給他們的小孩,而是全數捐做公益。為什麼?因為他們花更多的時間在陪伴與教育自己的小孩,去形塑出他們「大的人生格局」也就是人生的容器,這容器既深且廣,將來可以容納最多的財富、智慧、人脈、聲望、功德、還有其他任何的東西。附帶一提,比爾蓋茲最近捐給全美國大學畢業生一本《真確》,可是一筆小額(對他來講),卻可能提升全美國畢業生智慧,自己又累積聲望、功德的最佳投資;亞洲今年的大學畢業生少了這樣的智慧型投資者相助,恐怕未來貧富差距又要拉大了。

4.  亞洲的父母往往反其道而行,沒有花更多的時間在小孩(都全力打拚自己的事業,沒日沒夜,更沒有教導自己的小孩出社會之後應該要持續閱讀哪些可以增長智慧的書),然後將奮鬥一輩子所賺的錢留給小孩。這些人的智慧沒有升級,以為財產可以繼承下去,但卻沒留意到自己的小孩容器太小,容不下財富,更容不下智慧、聲望、與功德。這是為何,在大陸和台灣常看到新聞報導富二代開超跑撞死人,或屢屢酒醉鬧事,卻是累犯不知悔改。

5.  你必須用更長的時間周期來看待財富,你必須用三代以上的時間(至少60至100年)來做投資,那麼這些投資組合就不可能只有股票,肯定會有債券、房地產、更多種類的無形資產。「富不過三代」是亞洲富商獨有的障礙,歐美真正富有者普遍都已經富過了三代以上,洛克斐勒家族、摩根家族,還有更多歐洲享有兩百年以上財富的家族,都默默的在享受這世界絕大多數的財富。

6.  如何做60年至100年的長期投資?這不代表你要把所有的標的持有到60年以上(儘管巴菲特對於某些好公司確實可能會這麼做)而是從長遠的角度來做規劃,你自然就不會「短視近利」而去冒過多的風險、或押注在單一標的上(不穩,杯子就會傾倒,重新來過)。愈穩的杯子,即使注入水的速度慢,但因為杯子大更會隨時長時間產生複利效果,裝愈多、愈穩。

7. 時間的投資,幾乎都是長期投資,對小孩的陪伴,就是一個可以把你人生60年的時間投資在他們身上,傳遞他們智慧、品德、與正確的價值觀,而他們會成為讓你突破富不過三代宿命的最好幫手,你無法假手他人,只有你和你的另一半能做這個投資者,或許在你這一代累積的有限,但是你的下一代、更下一代,累積起來,卻是無限。當你突破三代的財富障礙,你的家族總財富就會大過絕大多數的亞洲家庭,成為1%以內的金字塔頂端。

備註:安納金國際洞察VIP專區的文章,投資範圍涵蓋6*6*3*2的格局架構,就是在幫助投資人不斷的提升自己容器的大小、以及穩定度,確保隨時間經過,會累積到最大資產。說明如下:

6大類資產:股、債、匯、能源及原物料、房地產、另類資產。會在【如何預測金融市場】系列文章連載,搭配當下的市場做實戰教學。

6大操作策略:買進持有、資產再平衡、來回操作、市場中立、特殊事件、強勢股操作法。會在【投資(交易)的聖杯】安納金演繹系列文章搭配市場實況從做中學。

3層思考:面對同一個市場,教你第一層、第二層、第三層思考,來決定你的投資(交易)策略。

2個世界:金融資產與實體資產、無形資產(智慧資本、人脈資本..)並用的加速累積法。

P.S.安納金將來遺產,將全數捐做公益。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此系列文章將於安納金VIP訂閱專區連載,建議以訂閱一年的方式,完整參與整個實戰教學的過程。您隨時都可以開始訂閱,而且在帳號有效期內都可以看到2018/4/27至今的安納金國際洞察VIP專區內所有歷史文章喔!!)

本文所有內容均受到版權保護,請勿以任何形式(臉書、Line)複製、轉貼、節錄、刪改或截圖分享,侵權必究!本文件不得視為買賣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商品的要約,讀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本文盡力使用可靠且廣泛的資訊,但並不保證各項預測一定會實現,亦無義務更新本文件之所有內容或持續追蹤研究本文件所涵蓋之主題。【安納金-國際洞察】所有文章僅獨家刊登於安納金-國際洞察臉書及《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社團以及moneybar安納金專欄,其他網站或媒體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n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歡迎加入「讀書會: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投資最重要的事、原則、高手的養成」(FB不公開的社團),網址如下:

https://goo.gl/c85UcV

若已經加入者,歡迎推薦給其他有在做金融投資的朋友一同參與喔!

「想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走得遠,你需要同伴一起走。」.. 非洲諺語

也歡迎加入「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FB不公開的社團)

https://goo.gl/wwHD3H

入社問題務必確實填答,否則不會核准入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