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基金bar

你聽過ETF嗎?你買過ETF嗎?現在台股市場中買得到的ETF已經超過200檔了,股票型、債券型、反向型、槓桿型,投資台股、海外都有,不只散戶,法人也愛買。

LineToday理財頻道在2019/12/23~2019/12/26期間,進行「ETF號稱懶人投資法,它對你最大的吸引力是什麼?」投票,想不到居然有高達50.41%的人還沒有買過ETF。

其次有28.3%認為「買ETF比較簡單,不用花時間研究個股、技術分析等等」,9.14%選擇「投資門檻比較低,用有限資金就能追蹤指數的表現」,認為「ETF的費用(如手續費、保管費等等)開銷較低,少付就是多賺」的有3.16%,還有2.93%較積極的人認為「有槓桿型等不同形式的ETF,選擇彈性多」,因為「大家都在買,我就跟著買」也有2.15%。

也有網友在下面留言「可以多賺一筆紅包」「沒錢是要怎麼買」⋯⋯

不用花時間研究個股、技術分析,投資門檻比較低,手續費、保管費等費用開銷比較低,這些都是ETF的優點,這兩年新推出的各式各樣ETF,也讓選擇性多很多。

如果你是時間有限的上班族,沒有太多精力做功課;如果你是資金有限的小資族,可以用來投資的資金真的不太多;如果你想為未來的退休生活多存些退休金⋯⋯趕快到LineToday理財頻道「基金新手村」來了解一下這個最適合小資上班族的投資工具吧!

【本月主題】想買配息ETF?除了債券ETF,還有這些選擇……

【基金小白】低風險、高報酬基金怎麼挑?快看這3大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