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基金bar

Q:聽說全球有7千多檔ETF,種類應有盡有,到底都是誰發行的啊?哪些比較有名呢?

A:台灣目前有200多檔ETF,跟全球的7千多檔比起來,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這麼多檔ETF足夠讓人挑花眼!

ETF市場臥虎藏龍,你知道全球第一檔ETF是誰發行的?哪家公司發行最多ETF嗎?

根據ETF.com的統計,以資產規模來看,前3大ETF品牌分別為iShares安碩(38.83%)、Vanguard先鋒(26.03%),以及SPDR(16.22%),合計占了ETF市場的8成市占率。

iShares安碩

是全球重量級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ETF部門,目前是全球最大的ETF發行商,在美國市場有355檔ETF交易,平均費用率為0.34%。最大的ETF是iShares核心標普500指數ETF(iShares Core S&P 500 ETF,代號IVV),追蹤標準普爾500指數。

Vanguard先鋒

是指數化商品的先驅,在美國市場交易的ETF有80檔,平均費用率0.11%。最大的ETF是Vanguard整體股市ETF(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代號VTI)。

SPDR

State Street道富發行,SSGA為State Street Corporation的投資部門,有140檔ETF在美國市場交易,平均費用率為0.28%。SPDR系列ETF歷史悠久,規模最大、1993年就上市的SPDR S&P 500 ETF(代號SPY),也是追蹤S&P 500指數。

IVV、VTI、SPY有沒有很耳熟?這些知名品牌的ETF投資的人都非常多,管理的資產規模都超過1千億美元。這些品牌旗下還很多寶可以挖,想前進海外買ETF的人,先認識這3大品牌吧!

【熱門話題】2019年最賺基金Top10,這個國家拿下8名!

【本月主題】跟著貿易博士一起賺美股?美股創新高,買美股ETF有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