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理財風氣越來越興盛,而且專家輩出!第七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暨第四屆金融之星公司獎頒獎典禮於12月5日舉辦,近400人與會,現場除了今年的得獎者、得獎單位、得獎公司代表外,還有許多金融業菁英以及高層出席。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與會人數是歷年來最多,連原本走道的位置都臨時增加座椅,來容納眾多的出席佳賓,真是熱鬧非凡!

今年主辦單位邀請到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蒞臨,擔任頒獎貴賓之一,鄭貞茂提及,金融行業並非想像中簡單,風險高外同時賺錢也不容易,其實是一個艱困的行業。現階段行業仍普遍存在著以銷售商品為主,主辦單位多年來致力推廣以客戶需求為出發的全方位財務規劃,表達了肯定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舉辦這個活動特別有意義。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也受邀擔任頒獎貴賓之一,除了呼應鄭貞茂的看法外,也透露台經院對於景氣的預測,與現場來賓分享中美貿易戰雖然暫時停歇,但是對於後續投資市場的影響依然存在變數,未來經濟前景仍屬嚴峻。

moneybar網站創辦人鄧慧琹也以協辦單位身份參加這次的盛會,並上台致詞,鄧慧琹表示,moneybar是一個投資學習、交易平台,幫助用戶打造屬於個人化的理財知識,推廣智商(FQ),有小資理財、親子理財及退休規劃等內容。

有別於一般頒獎典禮,主辦單位別出心裁,在頒發每一組獎項前精心製作每一個得獎者、得獎單位以及得獎公司的影音檔介紹,讓與會佳賓可以更進一步的認識今年得獎主。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專業評審之一,淡大財金系教授聶建中上台致詞時提及,以評審的角度說明財務策劃的重點是『知己知彼』!知道客戶要甚麼,財務目標是甚麼,而自己(規劃者)又可以提供甚麼樣的專業與服務給客戶? 以此鼓勵現場的金融從業人員。頒獎典禮結束後,與會人員仍意猶未盡,大多數人皆留下來於舞台前或是攝影背板前有秩序的排隊拍照,對照今天微涼的氣溫,場內氛圍好比是夏天溫暖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