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狂小編

今年剩下最後一個月了,大家的年假用完了嗎?明年春節旅遊機票訂了沒?

現在比起跟團,自助旅遊的比例愈來愈高了!比起來便宜又可以塞很多自己想去的行程,很推薦不怕做功課的年輕人自助。不過~也有許多人會選擇直接跟旅行社訂機票、飯店、地鐵票、門票、租車等,減少自己逐一洽訂的麻煩。

根據行政院消保處統計,去(106)年國人出國旅次高達1,565萬人次,其中向旅行社購買「機加酒」等自由行或是委託旅行社代辦部分出國事項之個人旅遊者約佔4成,其比例高於團體旅遊之3成。

雖然直接向旅行社訂票很方便,不過其中的消費糾紛可是需要大家注意啊!行政院消保處每年約收到近60件上下消費者與旅行社的消費爭議,其中以代訂機票、飯店為大宗,來看看常見的原因有哪些!!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保會

我們工作已經這麼辛苦了,好不容易賺了些錢才能出國犒賞自己,所以千萬不要讓自己陷入這種可惡的消費陷阱裡!在此也提醒大家消費時務必注意幾件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花的錢都是自己覺得值得的❤️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保會

訂票前你該注意的事

1.訂購時睜大眼睛,注意旅行社的銷售內容、退/改訂限制、手續費收取等規定。

2.票券類產品(尤其是短期票券、即訂即出的電子票),售出後多不接受退票,購買前請考慮清楚。另外,購買當地展覽館、景點或主題樂園門票前,可先瀏覽其官方網站,了解開放時間、門票及交通等最新資訊。

3.若只是透過旅行社訂購「機加酒」、票券等產品,未由旅行社安排旅遊行程者,尚非旅行業責任保險的保障範圍,建議大家可斟酌自身需要投保旅平險及海外醫療保險。

4.一定要保留好與旅行社之間的交易/溝通紀錄。若發生消費爭議,可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申訴。

moneybar 看更多「狂理財」文章:http://bit.ly/2AtaqjT
到moneybar看更多「專家」文章:http://bit.ly/2Shk8gK
moneybar 看「葉芳台股分析:http://bit.ly/2BCEg7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