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美國利率會議紀要顯示關於對通膨擔憂影響,美元指數再度出現回檔,帶動非美貨幣集體翻揚,英鎊也順勢來到1英鎊兌1.3337美元的近5週高點,現在會是買入英鎊的好時機嗎?

我先說結論,由於英鎊目前衝到盤整區間上緣處,如果賣方順勢獲利了結,就會讓英鎊繼續回到區間整理的走勢,因此寧願等確定過高或是再度拉回至支撐再進場即可,現在進場的勝算較低且停損空間較大,不特別建議在過高前進場。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從圖一來看就可以清楚了解英鎊近期是走橫盤整理的走勢,自從9月初來到1英鎊兌1.3658美元的高點又下殺到1.3後,近一個多月來都在1.3到1.3338之間震盪,還沒有明確衝破或跌破的跡象,因此延續整理的機會最高。

【圖一】英鎊日線 (時間 8/1~11/23)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在這樣的情況下,挑戰區間上緣時進場很容易被低買高賣的獲利了結賣壓打擊,因而再度延續盤整格局,再加上今天晚上開始就是美國感恩節,在行情相對清淡且沒有重大經濟數據準備發布的情況下,要馬上過高也並不容易,不如先保守一點來觀察即可。

雖然在交易清淡的狀況下也可能會出現暴漲或暴跌的行情,但這樣的機會比較適合短線操作的朋友,若是想要波段布局的投資人,,不如先等真的站穩在1.334之上後,再來做多英鎊的勝算會更高,或是等確定被賣壓底下來後在接近1.3大關附近低接,這樣就算做錯的停損成本也更低喔。

給你一套完整有用的交易系統-大佛金融操作與獲利挑戰營
現正熱烈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