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狂小編

希望各位在投資前應該先了解一件事,一個投資商品有許多變數在影響它的價格,所以我們現在探討的是,投資商品的其中一個變數,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對商品價格可能的影響:

大家熟知的避險商品是黃金、日幣,但大家都忘了,美元也算是避險商品之一。

短線市場會認為貿易戰可能會趨緩,因為民主黨拿回眾議院主導權,所以共和黨的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戰可能不會這麼激烈,可是有些人還不知道,其實民主黨是支持與中國貿易戰的,所以長線對美股不見得是有利的局面。

美股是台股走勢的變數之一,所以短線美股上漲可能會帶動台股,但長線台股需要看的是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蘋果賣得好不好、台股自己的造化等等。

美國期中選舉完,台灣也緊接著要地方選舉,選舉前台股可能跌不到哪裡去但是也不會有明顯的漲幅,這時候很容易被多空雙巴...,那美國期中選舉我們到底要關注什麼?應該留意後續貿易戰的演變,因為貿易戰越演越烈對台股可能是利多!?

到moneybar看更多「狂理財」文章: https://lihi.cc/fPzs6
到moneybar看更多「專家」文章:https://lihi.cc/mXWSg
到 moneybar 看更多「安納金」分析:https://lihi.cc/Ubf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