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該如何選股布局、操作策略 (粉絲專屬)

我在臉書社團『葉芳的贏家世界』,
每天早上7點左右分享早盤及讀報,
已經持續4年,至今完全免費分享,
當日支撐、壓力,看盤心法及操作策略重點
對於台股有興趣者,歡迎加入交流、指教。

20181107早盤分享
大家早安!

先給結論
美股道瓊、費半四大指數皆漲
靜待今日美國期中選舉的結果

今日支撐:9782
今日壓力:9950

🏆從市場民調及美股近日上漲可以臆測;應是對於共和黨難以全部得勝,如此;川普可能會失去優勢,中美貿易戰得以緩和,川普態度也可能收斂等;兩黨分掌國會的情況在過去的歷史經驗,美股也多半上漲,夾此預期可能這是近日美股連續上漲的原因吧。

但若民主黨完全掌控全局,之後引來的衝擊也不能忽視,而選舉結果將於今日中午前出爐,股市通常會有兩種反應;第一種是結果是否如市場預期的反應,第二個要關注的是川普的反應;通常會在結果出爐1-3天內出現,我們要在意的是川普如何接招,他的一舉一動市場也會屏息以待。

🏆美國期中選舉過後,緊接而來為台灣的選舉,近期會發現等待的過程比出手操作的時間多,這是多頭市場與空頭市場的不同,多頭市場因為趨勢向上,利空的反應往往較被忽視,因為趨勢向上,市場對於利多反應會較積極,多頭漲的久,多頭漲得多在此。

而空頭市場因為趨勢向下,對於利多往往不反應、開高走低,而對利空的反應較大,往往一根長黑就可以吃掉幾紅,所以;空頭時間短跌得快,先分辨多頭市場與空頭市場,思維不同;結果也會不同,對於近期盤面個股的走勢就能了解其中的差別。

🏆難道只能等而不能操作嗎?除非你是短線高手甚或你是當沖贏家,那又是另一種境界,或許往後有機會也會與大家分享短線、當沖技巧。前提是要先確認;你已經有正確的心態與觀念。回顧台股今年上、下半年對喜歡做多者;猶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如果不懂得賣、做空、停損,下場往往會很悲慘,但我相信贏家世界的好朋友在我長期分享循循善誘下,一定能夠懂得趨吉避凶,如同被動元件族群從7月、8月、9月、10月至今都提醒你要避開;不要隨便摸底;面對股價壓回、破低會很欣慰,甚或有些朋友在下跌過程放空賺錢也很恭喜。喜歡做多的投資朋友一定要戒掉想買最低的貪婪,真的很喜歡;等築底轉強,法人回頭加持關愛都來得及。股價不用買對低,要買在轉強點,目前還沒有轉強這個跡象。

🏆10月至今幾乎等待的時間比操作的時間較長,這是一種修練也是贏家的策略之一,在等待的過程,不用天天操作,但可以天天學習,學習是為了訓練讓自己的的心法更紮實,上戰場時能臨危不亂,成為反射動作,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儘管理論往往大家都懂,為何上了戰場反而手忙腳亂,因為;懂跟真正紮根是不一樣的,或許就如同德國股神所言: 任何學校都教不出投機家,他的工具除了經驗外,還是經驗。而每天的分享,就是在與你分享我的經驗,也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福大家

版權聲明 
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都屬於葉芳所有,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或宣稱經葉芳同意而轉載收費,此文章僅獨家刊登於葉芳的贏家世界臉書社團及moneybar葉芳台股專區專欄,其他網站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分享僅供教學參考,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