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們在孕育新生命時,不但要承受孕期中各種不適麻煩,以及分娩的風險,產後還要為了身材而煩憂,真是太偉大、太辛苦啦!>"<

今天小編整理了適合產後瘦身的運動,歡迎分享給懷孕中和小北鼻剛報到的媽媽們,爸爸們也可以貼心地給予另一半溫柔鼓勵、一起照顧新生兒,幫助老婆恢復身材與自信喔~


坐月子期間就從這些動作開始吧~

★ 餵母乳

餵母乳可說是瘦得健康瘦得快,又非常有益於寶寶健康和親子關係的超級絕招喔!

母乳媽媽的基礎代謝率較高,每天大概能夠多消耗 500 大卡的熱量,奶量較多的媽媽甚至可能更多。


★ 腹式呼吸

平躺在床上,用肚子的力量來呼吸,吸氣時腹部會凸起(而非胸腔)、吐氣時腹部會凹下,可說是安全又有效的小運動。


★ 凱格爾運動

出力收縮陰道和骨盆底的肌群,維持數秒後放鬆為 1 下,以 10~15 下為一組。

剛開始如果不確定出力部位,可以將食指和中指置於陰道中,動作若正確,手指會感受到陰道壁的壓迫。

有點像小便時忽然要中斷的感覺,跟夾臀部不一樣喔,而且腹部也不會出力。

這個動作對於改善失禁、鍛鍊肌肉、增進性福都有幫助,男女生皆可做喔!

◎ 物理治療師提醒大家:「中斷小便」的感覺是為了讓大家容易抓到肌肉收縮感,然而請不要在上廁所時進行練習喔!


 

依個人恢復狀況,可慢慢加入以下的運動:(剖腹產的媽咪建議詢問醫師意見)


★ 臥姿抬臀

想要鍛鍊蜜桃翹臀,臥姿抬臀是個很棒的方式喔!


★ 降腿

膝蓋間可夾抱枕,而且膝蓋可以比較彎曲來降低強度,只要從頭到尾角度不變即可。(到這裡看看如何藉降腿運動拯救小肚肚

 

★ 簡單有氧運動

可慢慢開始簡單、低衝擊性的有氧運動,來進行全身性消脂肪,像水中走路、快走、騎室內腳踏車都是不錯的選擇。


產後恢復狀況因人而異,尤其是剖腹產媽媽需要較長復原期,初期盡量避免腹部需出力的動作,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唷!另外,如果想運動又想餵母乳,建議先讓寶寶吃飽,媽咪再開始運動。

 

點擊加入 LINE 好友!得知更多瘦身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