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方法】從近期熱門股中挑投資標的-新手選股法

文/新手村村長

我要的不多,只要一根漲停板就好!這是許多新手的心聲,就會問附近的人說,在被動元件之後,下一個漲勢剽悍的族群在哪裡?

其實台股有分類股,電子、傳產、金融...等等,電子又可以再細分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電腦及周邊設備...等等,如果再配合籌碼面,外資、投信買賣超來看,要買到具有「漲」相的族群是有可能的喔!

如果你真的是股市非常非常非常新的新手,或是買電子股怎麼買怎麼賠的投資人,不懂你買的電子股在做什麼產品的投資人,可以暫時略過電子股,因為先學會生存比較重要喔!為什麼先略過電子股,之後的篇幅再詳加說明。這兩張表如果是我會怎麼看呢?我會先找兩張表有重複的個股或族群,表示外資、投信同時都把錢進去,不是單一力量推升股價例如本周我就會關注紡織族群跟金控族群的相關個股

最後最後,為什麼要看近五日呢?因為只看單日看不出趨勢,法人有可能逢高獲利了結幾日,所以最少看五日比較可以看出這一周法人比較青睞那些個股和族群

外資買超熱門股

投信買超熱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