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讓大家也跟著信「薪」大漲了!?

根據國泰金最新調查,民眾薪資上漲預期指數來到15個月新高,顯示大家逐漸走出近一年多以來的疫情衝擊,對未來景氣樂觀看待。

同時,人力銀行的調查確實也顯示出,有42.2%的企業在第二季有加薪的計畫,遠高於去年同期的25%。另外也有83%的企業表示,在第二季打算徵人,比例也明顯高於去年同期的54.1%。而這些打算徵才的企業,開出的薪資條件,平均為36227元,高於第一季調查的結果。

不過,仍有83.3%的上班族表示,有計畫在今年第二季換工作,有35.5%的人甚季已經付諸行動,將履歷投出了!

而大家對於新工作期望的薪水,平均落在41243元,這個數字和企業開出來的36227元,還有超過5000元的落差!

看來又有不少人要「薪」情不好嚕~~~

延伸閱讀》

五月報稅季來臨!不用再找讀卡機,手機報稅首次上路,動動手指輕鬆解決~

亞洲富人特別多!?前二十五名富人花費最高城市,近 1/3 在亞洲,台北名列第五!

加入i玩錢網站,免費下載金錢教育練習單,請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