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沒開電動車,也要關心這個議題!政府規定108年7月1日以後的建照,大樓都要預留充電管線空間,提供電動車使用,充電友善成為蓋房子的標配。樂居統計近一年的成交數據,發現有裝充電座的社區,平均房價漲幅有5.3%,比一般建案高,這樣的趨勢,是不是也要納入你在買房時的參考呢?

樂居分析了2019年10月到2020年9月的社區大樓成交數據,共有101921筆,其中有5093筆是電動車友善社區的交易,發現了三個有趣的現象。

 

一、高房價區域  電動車友善社區最密集

目前樂居統計,電動車友善社區,約佔全台3.3%,乍聽之下好像不多,但也累積超過千個社區了,其中南港、林口、蘆竹、新竹市東區、竹北、西屯、善化、鼓山,這幾個行政區都是該縣市充電車位占比最高的地方,其中竹北甚至高達了9%,這些地方都是區域房價相對較高的行政區,或者靠近科學園區。

 

 

二、電動車友善社區  平均房價比較高

社區有充電車位,跟房價有什麼關係?根據樂居的數據發現,電動車友善社區的房價,幾乎高於整個縣市的平均單價,尤其台北市最為明顯,這樣的結果也不一定是好事,希望能像新竹縣市一樣,一般人住得起的個案,也可以有充電車位。

 

三、電動車友善社區  房價更保值

既然談到大家最有興趣的房價,樂居也很好奇,如果買的是電動車友善社區,未來房價表現,會比較好嗎…………………………………………………………….
完整文章繼續瀏覽<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