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了解近年全台熱度最高的臺南房市,一定要先從重劃區開始,這次要介紹四個在精華地段的重劃區,無論是生活機能或者未來的保值性都是首選。

 

區域劃分:

我們之前有談到台南發展概況,台南房價以舊台南市為核心,向外擴散。

第一級的蛋黃核心「東區、北區、中西區」,新案每坪成交價約23-28萬
第二級的蛋白區是「永康區、安平區」,新案的每坪成交價約18-23萬
第三級外圍的蛋殼區是「安南區、仁德區、南區、歸仁區、新市區」,新案的每坪成交價約15-19萬。其他則是比較便宜的區域。

我們先從台南核心地段的重劃區開始介紹,「東區的虎尾寮重劃區、平實重劃區、北區的鄭仔寮重劃區、中西區的星鑽重劃區」。這些重劃區都有一個共通點「緊鄰舊市區」與一般重劃區相較,不會有生活機能不便的問題。

 

東區虎尾寮重劃區-高級純住
 

東區虎尾寮已發展十幾年,是開發成熟的重劃區,最大的特點是低密度開發的純住宅區,容積率低,綠覆率高,且推案以透天住宅為主,算是台南純住品質最高的區域。

虎尾寮房市3大特點:1.透天為主 2.總價1500萬賣最好 3.幾乎沒有小坪數;因為法規,這裡難有大規模的推案,量體不大的情況下,房價穩定成長。5年內新案,8成都是透天,建坪55-65坪的案量最多,平均成交總價在1500萬左右、70坪以上的大坪數透天,成交總價在2500萬上下;華廈、大樓的每坪成交價約23萬。

未來發展以「捷運藍線」和「南紡二期」為主;捷運第一期預計2025年完工、南紡二期預計2020年底;建設完工前都持續會有議題聲量,加上完工後的效應,發展可期。

 

東區平實重劃區-最靠近捷運核心站點
 

位在東區和永康區交界處的「平實重劃區」;前身為平實營區,後來因為國防部配合都市計畫,才變成新興的重劃區段,這裡最大優勢是捷運核心站點外………………………….

完整文章內容繼續瀏覽<樂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