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1美國大選選前重點叮嚀提醒/滑滑輪

近期美股的回檔大跌,漸漸有了前一波回檔甚至是3月大跌的前兆,危機當然有可能是轉機,但在美國總統大選這個不確定的大變數之前,我個人仍是偏風險控管至上,提供以下區域我的做法給短線投資人做參考。

美股

先前一直重覆因為美國總統大選,美股即使看多,也是小量投資即可,甚至不想冒任何風險的人,零持股都可以。而且Nasdaq及費城半導體指數都已經跌破了季線,道瓊甚至跌破了年線,可能已經做出短期頭部,根據這些資訊與證據,小量多單應該要設好停損,甚至直接出場,零多單持股也是可以接受的。

圖全from  XQ操盤高手

巨變,沒有發生最好,一旦有,有任何持股都有相關的不確定風險!

台股

現在回頭來看,持續了好一陣子的台股只出不進策略,在台股目前的短線波段操作上,有著令人寬心的等待條件,前陣子的堅持停利出場,在現在這個時刻可以讓自己的心理壓力最小,更可以好好等待下週出爐的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再依照下週市場陸續給出的資訊,慢慢理出個方向後,再重新進場佈局。越是這種重要的時刻,越是急不得。

重要區間再做提醒,在12100點~13000點之間整理,下週起的未來,往上突破就是多單進攻訊號,反之往下跌破也就是空單的進攻訊號。先不預設立場,跟著市場決定出的方向,再同一個方向一起走即可!

泰國

做空泰國指數不但有效幫助我們的多單避險,目前的帳上獲利也非常的不錯。

在選前重點的提醒是:

如果你在其它區域如美股或台股還留有一些多單,那麼持有這泰國的空單在風險上可以對沖的損益,即使是下週發生了任何的大事件使得美股大跌,同樣的泰國跟著大跌的機率也很高,這是一直以來做空它的優勢之一。

若是你其它區域已經沒有多單了,還留有泰國的空單的話,則是強烈建議你,把停利單掛好,在美國交易的ETF幾乎都可以掛停利停損單,掛著1個月都沒問題,如果不懂,可以請教你的營業員,或者PO圖上FB,我可以幫你看看如何掛。

這個情形由於是純空單沒有多單,下週的波動性可能會變的非常大,所以價格波動可能會讓沒有設好停利的人吃了大虧,所以我建議預先設好停利單,被往上突破了,即使你在睡覺,也會自動幫你賣出停利,只要設好價格即可,設定的方法這波泰國空頭以來都沒有變過,你可以設定趨勢線的上緣,也可以用60日均線,這二個對於目前的泰指都很有參考性。切記!

 

俄羅斯

講在前頭,俄羅斯與泰國也是一樣的做法,一定要在"選前"先掛好停利單!這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可以設在頸線1183及前波高點1166之間皆可!

俄羅斯的空單和泰國的空單一樣可以做到避險對沖,即使全球突然大跌,它可以保護你的多單,但一模一樣的情形,若手中已無多單,則這空單的停利單就一定要預先設好。

 

以上的絮叨,也許澆了一些冷水,但控制風險就是如此,千萬不要一頭熱地看好未來只會大漲!

未來的機會,有非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