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由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台灣管理中心以及社團法人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TRFP)聯合主辦的台灣『金融之星』公司獎項,自2015年首辦,

主辦單位表示藉由鼓勵及表揚金融機構,激勵金融業形成正面市場環境與提高競爭力,因而設立了【金融之星公司獎項】,期盼樹立金融業楷模。期間透過專家秉持專業、客觀的精神,經由評選與評定兩階段的評鑑後,分別遴選出各個獎項。今年已邁入第六屆的【金融之星公司獎項】。

今年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主辦單位幾經討論,認為市場越是充滿挑戰,越需要正向積極的心態與氛圍,續辦活動是一個樹立楷模很好的方式,加上台灣防疫做得很好,上至防疫指揮中心,下至全國民眾齊心配合防疫,讓台灣的疫情受到非常好的控制。而每年持續增加金融機構的認可,更是對主辦單位最大大的鼓勵,更是續辦【金融之星公司獎項】的一大動力。

今年獲獎公司分別有連續五年榮獲『財富管理最佳價值獎』的台新銀行,年年參加評選的台灣人壽則是再一次獲得『最佳商品創新奬』以及『最佳通路策略獎』。新光人壽已是連續第四年參選,今年榮獲『最佳業務成長獎』以及『最佳社會服務獎』、新光金控旗下的銀行、保險事業表現亮眼,新光銀行今年再度以建構『以客戶為中心』的專業團隊服務深受肯定,獲得了『財富管理最佳理專團隊獎』。磐石保經則是連續四年獲得的是『最佳保險創新專業獎』。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台灣疫情持續除與低風險區,頒獎典禮將一如往年於12月15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聯同第九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活動一併舉辦。邀請個人組得獎者、團體組得獎團隊以及金融之星得獎機構同業一同前來參與盛會,同享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