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財富管家

看過了之前的幾堂課,大家對特別股應該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那麼投資特別股要注意什麼眉角呢?

近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及國際油價重挫影響,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加劇,投資人恐慌情緒增強,那麼我們投資特別股看重什麼呢?

一、首先需要有「固定的收益」,每檔特別股都有約定的票面值,一般採每季配發,而發行面額乘上配息率就是固定的股息發放金額。

二、特別股有「贖回機制」,以發行價25美元贖回,發行公司會在指定時間依發行價格贖回,故在發行價格以下買入的投資人持有到期時不會有價差損失。

三、當市場很差時,在低價購入的人,有機會取得資本利得

四、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公司營運狀況與獲利情況,選對產業與公司,以每年皆有獲利的公司並有穩定的現金流為主要選股考量,這種公司才能每季支付應負的配息

關於「財富管家」
由「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的資深專家(Summit Group)所組成。卓越資產管理集團提供全方位的財富管理,從稅務、信託、法律、股權、保險、傳承等規劃,跨律師會計師和金融機構之間,提供給客戶公正客觀的第三方建議顧問和服務,陪伴客戶面對他的財富現況與未來,做到符合財富決策的下一步,保障客戶的資產安全,穩健的增長其家族財富和傳承財富。
歡迎搜尋╱追蹤【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