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基金bar

叮叮叮!我聽過0050(台灣50)、0056(高股息ETF),你有買過ETF嗎?沒買過?別擔心!有錢什麼買不到。這一篇從開戶到下單「全攻略教學」,看完馬上就懂!我們把錢準備好,一起來買ETF吧~

新手想投資ETF,ETF要怎麼買?

我要怎麼開戶呢?

我們可以把投資想得簡單一點,就如同玩遊戲一樣,一開始先取得進入遊戲的資格,了解遊戲規則後,我們再把遊戲玩得更好!(聽說最近晚上一群人打「吃雞」)

一開始我們先來複習一下ETF到底該從股票市場買進,還是從基金市場買進?

ETF全名為指數股票型基金,是在股市掛牌,有代碼,譬如台灣第一檔ETF——台灣50,代碼是0050。所以透過股市下單,用證券帳戶就能買賣ETF。

如果你本來就有股票戶頭,用原本的帳戶就行了,不用另開新帳戶;如果你沒有股票帳戶,那麼就要開一個新帳戶,以後ETF和股票都可以用這個帳戶交易。

Q:我是投資新手,請問我要怎麼開戶?

你要開戶買ETF,開戶的手續跟銀行一樣,可直接到證券商的營業據點臨櫃辦理,就會有專人幫你處理,當然要填寫一些文件,要有耐心哦!(現在網路開戶也越來越方便了)

如果懶得跑來跑去,現在很多券商推線上開戶或App開戶,只要上傳個人資料跟證件,開戶流程都可以線上完成,是不是很方便呢?(我的券商帳戶也是網路開戶der)

 

►提醒一下,開戶時要簽署電子交易委託書,才能用網路、電話語音電子下單哦!

開戶完後你就會拿到證券存摺、銀行存摺,還有網路電子下單、電話語音下單的密碼,接下來就可以準備來下單交易ETF囉!

Q:我沒買過,我要怎麼開始下單?(流程很簡單)

現在大家大多用網路下單或是券商的App下單,因為很即時,下單後沒多久就能知道有沒有成交,還可以免費用券商提供的看盤軟體,裡面有非常多資訊,超級方便!哪到底該怎麼做呢?

  1. 步驟1.用手機下載券商的看盤軟體APP,要選擇你開戶的券商的APP下載安裝。(券商APP都做得不錯)

步驟2. 為了確保安全, 電子下單需要下載安裝電子憑證。(這個現在也很簡單,APP都有說明)

步驟3. 安裝好APP,就可以開始準備下單囉!每家券商的下單軟體長的不太一樣,但一定都會有代碼、股票名稱、買賣價格、數量等欄位,只要記住一家可適用百家哦!

看到這裡,辛苦了!抽個空去開戶,開始人生的第一筆ETF投資吧!

【基金小白】找到你的「另一半」基金,先從「相親」開始吧~

【基金小白】認識基金的身分證,你買的是在地ㄟ?還是阿兜仔?

【ETF小百科】哇!原來被動管理也能賺錢?為何連股神巴菲特也按讚ETF?

【基金小白】小資族如何懶人投資,輕鬆賺入第二份薪水?